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滕州跻身“中国营商 环境质量十佳县”


本报滕州讯 7月2日,从由环球时报社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投资评估报告》发布会上传来喜讯,滕州市以优良的营商环境得到了组委会的一致认可,获评“2019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县(市、区)”。

近年来,滕州市聚焦双招双引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汇聚招商引资工作合力,狠抓高质量项目引进,以“金牌店小二”式的服务精心打造优质生产要素的集聚地、投资兴业的“热土”。

该市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实施精准招商。围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高质量双招双引“十强产业”,立足完善产业链条,紧盯世界和中国500强、行业领军企业,聚焦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积极开展精准招商,全力引进一批拥有核心技术、补链强链的大项目、好项目。实行专业招商,优化招商队伍,组织招商小分队,瞄准重点区域、重点产业,开展点对点招商、上门招商。实行以商招商、以企招商,以企业为主体,探索采用“中介招商”、委托招商等新方式,增加招商引资的信息量和推介渠道。

依托平台优势,该市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及园区建设工作的意见》,深化园区体制改革,推行“管委会+专业公司+引导基金+专业招商”管理运营模式,墨子科创园和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成功建成运营,为高端制造、新兴产业项目快速落地和“拎包入住”提供了优质平台基础。

一流营商环境离不开高效的服务。为此,该市积极推行“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一次办好”,深化山东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应用,细化并联审批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全面推行营业执照“审核合一”10分钟立等可取,探索推行开发区入园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模拟审批工作机制。超出本级政府权限的审批手续及其它公共服务事项,各相关部门提供代办、帮办、协办服务。优先保障重点项目要素需求,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记者 李明)


  
2007-2011 © 鲁ICP备09020488号-1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技术支持 :北大方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