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8年5月24日 星期

李峰现场督导河长制及防汛抗旱工作


本报讯 5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到峄城区、台儿庄区现场督导河长制及防汛抗旱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朱世宏参加活动。

李峰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峄城区万年闸泵站进水闸处违建现场,台儿庄区省道234沂台线南延跨韩庄运河大桥工程现场、运河街道顺河社区段“清河行动”现场、台儿庄节制闸现场等,详细了解了河道两岸违章建筑拆除、河道综合治理及防汛抗旱等工作情况。

李峰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和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思想,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任务,切实担起“河长”责任,努力营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要进一步明确各级的具体责任和目标,高质高效开展工作,扎实推进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和河湖岸线水域管理保护等工作,真正实现河河有人看、渠渠有人管。要巩固提升“清河行动”成果,聚焦突出问题,大力实施河道综合治理,持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坚决依法拆除非法码头、泊位和建筑物,有序清理河道堤防和滩地内畜禽渔业养殖场,更好地涵养河流生态环境。要坚持科学、可持续、合理开发,结合土地复垦工作,探索创新管护思路,积极做好河岸保护和生态修复,统筹推进沿岸造林绿化,常态化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努力让群众身边的河流更清澈、更洁净、更美丽。

李峰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突出城区、农村、景区和重点行业,大力强化应急演练、值班值守、监测预警和群测群防,着力抓好对隐患点、风险点的排查整改,坚决补齐防汛抗旱工作短板。要加快重点防洪工程建设,合理调度闸坝等水利设施,备齐备足防汛抗旱物资,科学应对各类突发状况,确保河流堤防安全度汛。要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主动权,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做到防汛抗旱工作部署、领导、指挥、行动“四个统一”,切实提高防大汛、抗大灾的调度指挥和科学应对能力。

(记者 任翔)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