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8年2月24日 星期

滕州2018贺年会精彩纷呈

图为贺年会文艺演出现场。 (徐琦 摄)

本报滕州讯 新春佳节期间,滕州市创新举办“欢乐滕州嘉年华”2018贺年会,带动假日旅游市场繁荣活跃。据统计,春节期间该市共接待游客约50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3.8亿元;各酒店共接待外地过夜游客12.5万人次,比往年同期增长15%;亲子游、探亲休闲游、短途自驾游成为旅游主力军,旅游新业态如盈泰温泉、莲青山滑雪、龙园古镇民俗文化表演大受青睐。

该市通过举办“欢乐滕州嘉年华”2018贺年会活动,精心打造了以龙泉广场、奥体中心、市民公园为中心,以塔寺路为主轴,辐射全市的嘉年华主活动区,组织开展了传统庙会、民俗游艺、特色美食、赏灯健身等众多精彩活动,营造出浓浓年味、深深乡情。同时,鲁班纪念馆、汉画像石馆、王学仲艺术馆、博物馆免费开放,奉献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民俗摄影展、书画艺术展等文化大餐,吸引市民和游客纷至沓来。在春节旅游市场中,“亲子游”成了新的热点,父母带孩子农场采摘、滑雪嬉戏成为潮流。据统计,春节期间正德康城、金庄农场、东郭TAOTAO农场、南沙河古石汤泉等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1万人次,奥体中心嬉雪场和灯光节吸引游客2.3万余人。

贺年会期间,该市征集推出了100余家特色饭店加入服务联盟,假期照常营业、挂牌服务,对在联盟饭店消费达到一定数额的顾客当场赠送免费电影票、免费游景区优惠卡。参与联动的景区纷纷策划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出便民优惠措施:微山湖湿地景区举行铁道游击队“铜人”艺术秀、剪纸艺术展、梦幻湿地灯光秀、欢乐靶场等活动,开展抬花轿、推铁环赢门票等互动游戏;莲青山风景区举办“你好2018”滕州滑雪节,开展“撞钟祈福”、“春节登山迎新年”、“滑雪节全民大健身”等活动;龙山胜境风景区举办平安吉祥新春游·龙山祈福过大年主题活动,推出新年踏福、幸运飞镖等游艺项目;龙园古镇举办2018年龙园古镇首届民俗文化节,推出美食节、老北京庙会、民俗演艺等活动,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有皇家大马戏表演,赢得广大市民和游客好评,吸引了大批游客。

(记者 李明)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