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8年2月24日 星期

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李峰主持并讲话 梁宪廷出席 孙欣亮列席

本报讯 2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石爱作、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于良,副市长霍媛媛、周宗安、张成伟、刘吉忠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精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召开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充分体现了对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历史机遇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推动山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刘家义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总的要求、重大意义,对把握重大机遇、发展产业集群、着力深化改革、创新领导方式作了系统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持续发展步伐,推动枣庄高质量发展。要在创新改革开放上用心用力,进一步激发活力、增强动力、释放潜力,全面提升区域竞争力。要在产业转型升级上用心用力,坚定不移实施“265”产业集群培育工程,一手抓传统产业提层次、强实力,一手抓新兴产业快成长、上规模。要在重点项目建设上用心用力,对列入省综试区建设“大盘子”的重点项目、对市里确定的转型项目,明确牵头领导、成立工作专班,保证推进速度、质量和最终效果。要在更新思想观念上用心用力,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四不”要求,在全市迅速掀起“解放思想、干事创业”新热潮。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和宣传阐释,引导干部群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发展文化产业,开展好群众性文化活动。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领,全面推进“一创多建”工作,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平安枣庄、法治枣庄建设,确保社会大局长治久安。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出重拳、下重手,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要坚持综合治理、标本兼治,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领导,为政法机关依法履职、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任翔)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