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8年2月23日 星期

薛城切实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


本报薛城讯 连日来,薛城区采取多项举措加强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薛城区对流浪乞讨人员做好救助管理工作。每天安排专车专人深入车站、广场、桥梁、涵洞、车棚、拆迁废弃房屋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露宿区域,加大排查力度,劝导露宿人员到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对不愿意进站的人员发放棉衣、棉被及食品。发现街头危重病人、精神病人,及时拨打110与120电话,按照“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送往定点医院救治。

该区制定了《薛城区民政局关于冬春救助工作实施方案》,对冬春困难群众实行生活救助。该区突出救助重点,优先考虑低保户、五保户、重点优抚对象、残疾人家庭、困难贫困户等特殊困难人员。目前已采购棉被1200床、食用油3000桶、面粉8500袋(85吨)等50万救助物资,并分配到乡镇,要求各乡镇发放时做到公开、公正、公平。同时规范救助资金管理,坚持专款专用,使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保障困难群众度过温暖的冬天。

该区还开展结对帮扶村精准扶贫“暖冬行动”。民政部门组织全体党员29人组成工作组,分别深入周营镇高架子村、刘桥村两个结对帮扶村开展精准扶贫“暖冬行动”。工作组进村入户,与贫困对象开展面对面座谈,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给他们送去慰问礼品及节日的祝福。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褚培培 乔磊)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