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A2: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29日 星期

“舌尖上”的运河盛宴
——2017首届“鲁风运河”美食节侧记

本报记者 刘振江 李欣

赏鲁风美景,品运河美食。

9月27日,由市旅服委、“鲁风运河”品牌联盟秘书处、市中区政府、台儿庄区政府等联合主办的2017首届“鲁风运河”美食节在台儿庄古城开幕。

“鲁风运河”是京杭大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京杭大运河山东段为主体形成的“诚信、仁义、包容”为内涵的鲁风运河文化旅游目的地,是山东省重点打造的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之一。

为进一步宣传推广“鲁风运河”旅游品牌,我市于9月27日举办2017首届“鲁风运河”美食节,旨在加快推进枣庄“鲁风运河”旅游目的地品牌建设,促进旅游与餐饮文化融合发展,繁荣联盟城市餐饮市场,拉动餐饮消费,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涉旅企业品牌影响力,将枣庄打造成“转型升级和经济文化融合发展高地”。

开幕仪式结束后,记者走进台儿庄古城泰山庙广场,扑面而来的是一缕缕诱人的香气。运河石头大饼、枣庄辣子鸡、运河全鱼宴、济宁汤漂鱼丸、运河大酥鱼、孔府宴、糊粥、糁、临清什香面、临清八大碗、东平糟鱼、德州扒鸡、煎饼卷大葱等运河特色美食,勾起了许多人的回忆。

来自市中区的李先生和爱人一边游古城,一边品味沿街美食。“我感觉这个活动太好了,我和爱人本来只是打算游玩,碰巧赶上这个美食节,真幸运。这些小吃很有特色,很是美味,价格又不贵,边吃边欣赏古城的美景,太惬意了。马上就放假了,我打算约上几个朋友一起再来。”李先生说。

有别于以往美食节以参观为主,本次美食节采取以市场化运作的方式,邀请沿运城市、淮海经济区核心城市、中国大运河餐饮联盟等兄弟市参会,并举办马戏狂欢节、双月闹中秋、民族欢乐颂、红色快闪等系列活动,为游客提供一个交流分享、放松身心的美食平台,让游客感受并了解枣庄丰富的旅游资源和饮食文化。

在市中区分会场的中国·枣庄辣子鸡美食文化节上,举办了枣庄辣子鸡产业发展报告会、酒店大厨烹鸡技术比赛、家庭主妇炒辣子鸡表演赛、百姓免费品尝辣子鸡美食、鸡民俗文化漫画精品展、辣子鸡绿色放心食材博览会等活动,提升了枣庄辣子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次美食节还借助枣庄电视台《食尚》节目,通过专家、媒体、微博大咖等对我市精品美食企业的点评,推出美食探秘旅游线路,以旅游带动餐饮、餐饮推动旅游的形式,将星级饭店、枣庄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单位列入旅游线路中。

“鲁风运河”美食节通过美食让游客找到心灵的栖居地,让游客在山水之间感悟生命的真实。本届美食节为期12天,将举办美食展、运河美食与旅游融合发展报告会、中国·枣庄辣子鸡美食文化节及台儿庄古城“大运河非遗文化巡展”等六大主题活动,为游客开启了一场“舌尖上”的运河盛宴。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