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15日 星期
滕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出新措
千名干部下基层调研社情民意


本报滕州讯 9月8日,滕州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千名干部下基层社情民意大调研”活动,集中两个月时间,组织全市1219名干部按照“党务干部到难村、政法干部到乱村、经济干部到穷村、农科干部到专业村”的思路,到农村、城市社区驻村蹲点,抓党建、促发展,化解矛盾、助民解困,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持续提升干部作风。

活动中,该市突出落实六大任务,确保驻村实效。一是摸清村情民意,做到村居情况、党建工作、发展思路、矛盾纠纷、脱贫攻坚、干群关系六个研究清楚到位,全面掌握村情民意。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指导村居抓牢“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建设过硬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时抓实村级班子目标管理,加强后备干部、乡土人才建设,为“两委”换届打牢基础。三是化解矛盾纠纷,对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进行排查,稳妥施策,科学化解。四是助力脱贫攻坚,协调推进帮扶项目措施落实到位。五是优化城乡环境,极力推进村居常态化环境卫生整治。六是服务经济发展,帮助村居理清发展思路、整合部门优势资源,增强村级发展活力。

该市出台了驻村干部工作纪律规范,建立干部驻村、民情日记、信息沟通联动、督导督查等四项制度,确保驻村工作取得实效。

(记者 张孝平 通讯员 程新新 付怀东)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