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A2: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8日 星期

峄城“四个一”助推文化养老


本报峄城讯 今年以来,峄城区积极倡导文化养老理念,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助推养老服务工作更上新台阶。

明确一个工作关键点。实现从落实老年人的生活待遇向充实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内容转变,是当前老龄工作的关键点。为此,峄城区从实际出发,把握老年人的特点和规律,改进学习和活动方式,把日常学习和重点活动、知识性活动和趣味性活动结合起来,围绕重大节日和全区重大活动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充实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峄城区以离退休干部为主体,先后组织开展了“杨善洲红色电影放映周”教育活动、全区“首届广场文化艺术节”、国学讲堂、“离退休干部红色革命基地二日游”大型活动、“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等。这些系列活动既注重思想性、文化性、娱乐性相融合,又注重参与面,同时积极运用报刊、网络等媒体,扩大主题活动的社会效应。

组建一个平台网络。峄城区依靠老年大学教育体系,为文化养老构建教育平台;建设老年活动中心(室),为文化养老构建活动平台;通过设立老干部网上窗口,为文化养老构建交流平台;引导、组织老年人成立各种活动队,为文化养老搭建自我服务平台。近两年,峄城区投资70余万元修缮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区直各单位活动站(室)不断增加、改善;成立了门球、地掷球、台球、象棋、威风锣鼓、舞蹈、合唱等7个活动队。

打造一支一流服务团队。峄城区围绕文化养老不断加强政治业务培训,通过分散自学与集中培训相结合、本地学习与外出交流相结合,着力提升老年人综合素质,打造一支具有高度事业心和责任感,乐于学习、甘于奉献、工作仔细、脚踏实地的为老服务队伍。今年以来,举办了两期为老服务人员培训班,重点学习老年心理学、老年营养学、老年常见疾病预防与急救、如何组织大型活动等专业知识,通过学习,让工作人员逐步树立文化养老新理念,自觉转变服务观念,提高为老服务能力,实现为老服务的“零距离”。

(记者 刘明 通讯员 郝金涛)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