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A2: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8日 星期

山亭222户“无房户”喜得公租房


本报山亭讯 8月29日,山亭区举行了今年首批公共租赁住房抽号选房仪式,223户符合申购条件家庭参加选房。最终,222户“无房户”选到了自己期盼已久的公租房,1户家庭放弃资格。

据了解,此次分配的公租房,单套建筑面积平均55平方米,水、电、气、暖、有线电视等设施齐全,交通便利,周围配套完善。

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文件规定,经物价部门审批,本批公租房租金标准为每月每平方米3元,其中低保户全免,低收入家庭只收取50%,外出务工家庭收取100%。单套公租房的租金价格在150元至180元不等,平均每套房月租金165元。

为做好本批公租房分配工作,山亭区尽早启动了公租房申报和预登记工作,各有关单位、镇街和社区居委会对申请家庭情况进行了严格审查。本次公租房分配主要根据住房困难程度分两批进行,遵循无房家庭优先、多人口家庭优先、低保家庭优先,老弱病残优先,让住房最困难的群体优先享受住房保障,确保行动不便的家庭能够选到楼层相对较低的楼房。

目前,该区正在逐步建立完善公租房申请、审核、配租和公示等制度,并对住房保障资格实行动态管理,坚决查处擅自转租、转让等现象;坚持年度复核制度,对发现不再符合公租房条件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责令退出公租房等处理,确保公租房落实到困难群体。

(记者 刘然 通讯员 宋伟 任伟)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