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A2: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7日 星期

张海红感言背后的“民生账”


孙庆年

最近,枣庄骑友张海红很“火”。火起来的原因,是她在央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六集《守住绿水青山》中的一段感言:“原来这片山吧,都是和尚山,连一点树也没有,草也没有。(现在)这一片你看,全部都跟美女一样,特别绿油油的。”

没有骑行经历的人,一般体验不到在大自然骑行的快感,尤其在枣庄200多公里蜿蜒于青山绿水中的专业绿道上,放眼是无尽的绿海,路边是绽放的鲜花,耳边是欢快的鸟鸣,尽情呼吸着富氧的空气。如果再专业一点,晨骑时在绿道的山路上做几次尽情的“放坡”(从山顶往山下快速骑过),那才叫一个爽,此时,很多骑友会情不自禁地引吭高歌。 张海红作为一位“资深”骑行爱好者,对记者的讲述,不过是自己“信口”之言,流露的却是在枣庄骑行时满满的幸福感。

不仅仅是枣庄的骑友享受着绿水青山,还有在东湖公园健身的市民,在光明广场上闻乐起舞的大妈,在翼云广场闲庭信步的老人,在奚仲广场卿卿我我的情侣,在运河古城流连灯火的游客,他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享受着优美环境下适意人生的快感,也无不感叹枣庄碧水蓝天下的舒心和满足。老城胡同里的大爷大妈,会对亮堂平整的小巷赞不绝口,沿河的居民,会对家门口污水沟变成杨柳抚岸的宜人景色流连忘返,远郊的农民会为准点又便宜的进城公交投出满意的一票。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老百姓的幸福感源于切身体验,发自内心。五年来,我市立足于改善提升生态环境,自然生态正在成为枣庄最靓丽的城市名片,一大批民生工程竣工启用,枣庄变得更加宜居宜业。今非昔比的环境和一项又一项大型便民设施背后,是我市上下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坚持,饱含着浓浓的民生情怀。五年来,我市先后创建成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完成民生支出781.5亿元,占公共财政总支出的71.3%。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发展各项社会事业”,“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骑友张海红接受采访,道出的是实情,流露的是真情,透出的却是枣庄人民公仆践行“执政为民”的“民生账”:只要心里装着人民,带着为民造福的情怀干事创业,人民就能够得到贴身暖心的实惠,人民就会不吝溢美之辞,“感言”自己满满的获得感和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