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A2: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8月25日 星期

山亭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处理 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本报山亭讯 针对城镇化快速发展,城市垃圾激增的实际,山亭区加快垃圾处理厂建设,提升垃圾处理能力,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山亭区高度重视垃圾处理厂建设,在队伍建设、经费保障及环境保护设施建设等方面及时给予扶持,推动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全面开展。山亭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厂位于山亭区水泉镇火石沟村东,距离城区5.6公里。设计规模占地208亩,使用年限为20年,日处理生活垃圾200吨,概算投资6943万元。填埋区工程采取分步实施的方式进行,2013年初完成填埋一区及相关配套工程建设;一期库容25万立方米。垃圾处理厂主要包括,垃圾填埋区、地下水导排系统、渗滤液处理系统和管理用房等相关配套设施。2014年,被省住建厅评为Ⅱ级垃圾处理厂。

垃圾处理厂自投入运行后,严格执行《生活垃圾卫生填埋技术规范》和《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的规定,规范操作,安全运行;垃圾进场严格遵循先检测、后计量、再入库的原则,按照边倾倒, (下转A2版)

(上接A1版)边覆盖的工艺流程运行处理。目前垃圾处理厂停止卫生填埋,对填埋区进行全面覆膜,覆盖率达到100%;实现了垃圾厂无臭味、无蚊蝇,垃圾无害化处理100%。严格按照环评标准要求,对垃圾渗滤液进行监测,渗滤液处理合格达标排放。在废水总排污口安装了在线监测设备,保证了监测数据的真实可靠;建设完成了7.8公里的处理后尾水管道,确保尾水集中处理达标排放;围绕厂区绿地、道路全面实施绿化亮化,美化了厂容厂貌,提升了企业形象。

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实施以来,山亭区城乡生活垃圾收集量急剧增长,垃圾处理厂填埋区库容严重不足。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山亭区政府2015年8月与中科环保电力公司签署垃圾焚烧协议,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厂不再实施扩建,城乡生活垃圾(140吨/日)已于2017年7月27日起,全部运送到中科公司进行集中焚烧;并根据有关规定对垃圾处理厂进行封场。同时,编制环境影响现状报告书及封场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工程设计等,继续做好渗滤液处理运行等工作,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记者 梁鸿雁)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