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A2: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8月25日 星期

李峰到薛城区枣庄高新区 夜查环境保护工作
整改落实取得良好成效

本报讯 8月18日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到薛城区、枣庄高新区督导检查环境保护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爱作参加。

当晚21时10分,李峰来到薛城区海河路,对正在经营的烧烤餐饮店进行随机检查,重点检查露天烧烤油烟污染治理工作。在对一家名为“香格里拉烧烤城”餐饮店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店虽然按照要求使用了环保烧烤炉,但并未开启油烟净化设备,仍然存在烧烤油烟直排问题。李峰与店主进行了沟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整改提出了要求。店主表示,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工作,确保正常启用油烟净化设备,做到文明经营、诚信经营。

检查中,李峰要求,要按照“烧烤进院、炉具进店、无烟环保、绿色生态”的要求,加强对餐饮业特别是露天烧烤油烟污染的整治,依法打击私搭乱建、占道经营、未使用环保炉具、垃圾清运不及时、污水横流等行为,切实维护好城区环境。

21时50分,李峰来到长白山路东、薛赵线南侧的老枣曹线路段,自西向东检查沿途多处露天渣土、砂石物料、空心砖堆放货场。检查发现,路边及货场内裸露的大面积土方没有任何覆盖措施;货场周边围挡不到位,进出车辆无冲洗设施,降尘措施形同虚设;道路破损严重,两侧存在大量非法倾倒的建筑垃圾。

李峰当即要求对该路段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严惩违法违规行为。他强调,要彻底清查该路段货场、企业数量,明确属地管理责任,(下转A2版)

(上接A1版)加大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对环境污染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对露天堆放渣土散煤、砂石物料、空心砖的“散乱污”货场工地,要坚决实行“两断三清”,彻底铲除“三无”企业的生存土壤。对乱倒垃圾、造成河流污染、土壤污染、大气污染的不法分子,必须立案查处,坚决打击,绝不手软。环保、住建、城管、公安部门要加强联动,形成执法合力,对违法排污行为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

22时40分,李峰来到山东潍焦集团薛城能源有限公司,查看了生产厂区的煤炭货场。李峰指出,当前正值雨季,要加强企业货场防尘治理,露天货场要建立围堰遮挡,做好防渗、防冲刷措施。生产物料的堆放要规范有序,采用隔离、喷淋、清扫、覆膜等多种防尘举措,避免粉尘污染。

李峰强调,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是考验各级党委、政府的一条政治红线,各级各部门要倍加珍惜大气污染治理成果,努力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全面持续用力,坚决防止大气污染反弹。要加强对全市重点区域、行业、企业的环保巡查,加大监管力度,确保稳定达标排放。要加大执法检查的频次和强度,坚持好夜查常态化监管模式,对违法排污行为实施严管重罚,严惩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执法顶格处罚到位、失职追责问责到位,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随后,市环保部门责令相关区和企业、经营单位进行限期整改,并就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促检查。据市环保部门现场核实,截至目前,薛城区和枣庄高新区已分别对辖区内老枣曹线进行清理整治,路边堆放的煤炭、垃圾等已清理完毕,共拆除洗煤厂11处、水泥砌块厂5处、石子厂4处、物料堆场4处、洗沙厂3处、机械铸造厂2处、废品收购站1处、塑料颗粒厂1处,本次夜查发现的其他问题也已按要求基本整改到位。 (记者 崔累果)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