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8月14日 星期

我市大力支持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
1至7月,全市法院受理执行案件5234件, 结案3204件

本报讯 今年以来,枣庄法院积极争取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支持,推动形成了“党委领导、人大政协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的解决执行难格局。1至7月,全市法院受理执行案件5234件,结案3204件。其中,实际执结1066件,“终本”案件1960件,结收比、实际执结率分别为61.2%、33.3%。

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明确了33个市直有关部门在解决执行难问题中的职责分工。市政府进一步加强执行工作保障,拨付资金支持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建设、执行案件司法救助工作,帮助法院做好了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清理工作,132件涉党政机关案件全部清理完毕。市人大常委会就监督、支持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形成了决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见证疑难复杂案件执行11件次。

枣庄法院进一步强化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市委督察室适时对各联动执行单位就支持、配合法院解决执行难进行专项督察;市纪委对作为被执行人却不履行生效裁判的党政机关,对支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不力的单位和部门,对不履行生效裁判的党员干部开展执纪问责。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协调配合,加大对拒执犯罪的打击力度,今年以来,共向公安机关移送拒执犯罪线索78案83人,公安机关正式立案41案45人,法院已对10案15名被执行人判处了刑罚。 (周永恒 田始峰)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