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8月14日 星期

李峰到山亭检查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本报山亭讯 8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带领市环保、住建、城管、畜牧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到山亭区检查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李峰一行先后到山亭污水处理厂、山亭垃圾填埋场、山城街道东南庄肉鸭场和徐庄镇彭庄村肉鸡场实地检查,听取了山亭区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

李峰对山亭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搞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的各项准备工作,既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必须恪守的为民情怀。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服从环保大局,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整改好、解决好生态环境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保护好枣庄的山山水水,真正实现绿色发展、永续发展。

李峰强调,要督导不达标企业尽快建设升级污水预处理设施,抓好城镇污水管网改造,加强城市生活污水的收集处理,严禁污水直排和垃圾沿河堆放,采取生态自净、生态修复等方式,全面提高水体自净能力。污水处理厂要严格执行污水处理运行规程,加强水质检测,确保污水处理安全稳定、中水达标排放;要把污水集中处理与中水回用结合起来,提高中水利用率,使宝贵的水资源发挥最大效益。要进一步规范取用水秩序,对偷凿、滥采、无证取水等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予以取缔,同时要搞好供水服务,确保供水安全。要全面规范垃圾填埋管理,对问题垃圾填埋场,要拿出整改措施,迅速开展整治,确保不发生环境污染事件。要积极探索垃圾无害化处理的路子,把生活垃圾焚烧处理与生物质发电结合起来,改变填埋处理的落后方式,逐步消化存量垃圾,实现资源循环利用。要全面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对禁养区内的养殖场要坚决关闭、拆除,严格控制限养区内的养殖数量和规模;对畜禽养殖户要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并抓好拆迁养殖场的复垦利用。要大力发展循环生态农业,引导鼓励畜禽养殖向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发展,推动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推广有机肥生产等粪污利用模式,实现粪污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真正落到实处。 (记者 李鲁)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