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A2: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8月10日 星期

山东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举行


本报滕州讯 8月4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暨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在济南开幕。8月7至9日,由山东化工技师学院承担的职工组、高级组竞赛项目在该院举行。

8月8日,比赛期间,在学院报告厅举办了智能制造及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论坛,应邀行业专家、学者、工程师分别就工业机器人专业技术发展、应用和专业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经验分享。山东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李贻斌教授主讲“智能制造与机器人技术”;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魏立凯主讲“工业机器人典型应用”;山东万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柏超主讲“万腾科技助力企业迈向2025”;山东栋梁科技设备有限公司制造中心总经理王亮亮主讲“工业机器人职教解决方案”。专家们分析了近几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和全球工业机器人的产业发展、技术创新、市场现状、发展方向,重点讨论了工业机器人在制造业中的应用和行业发展。

本次大赛由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主办,山东技师学院、山东化工技师学院、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承办,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9支代表队,40余名高级组、职工组选手参加。经过激励角逐,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山东技师学院苏子民、王楠、王冲获得职工组一等奖,青岛科技大学刘赟获得高级组第一名。

据了解,山东化工技师学院始建于1974年,以培养技师和高级技工为主要任务,是集全日制教育、社会培训、技术服务、创业就业、技能鉴定于一体的技师学院。建校以来,累计向社会输送中高级技能人才10万余人。 (记者 王兆虎)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