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7月28日 星期

全市集中开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执法行动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对违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为震慑力,增强执法效果,7月27日,按照省交通运输监察总队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市交通运输监察系统顶烈日,冒酷暑,在全市14个执法检查点开展大规模、封闭式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集中统一执法行动。

本次行动从早上5:30开始到晚上19:30结束,重点检查途经危化品运输车辆的《道路运输证》、驾驶员和押运员的从业资格证,实际运输货物或者货单记载内容是否与许可范围相符、车辆和罐体外观是否非法改装、是否配备必要的应急处理器材和防护用品以及安装使用卫星定位车载终端等行为。各执法队伍依托治超执勤点,在化工园区、危险化学品集中通行路段设置执法检查点,采取封闭式检查方式,全面强化路面执法检查力度,对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同时组织专门队伍,深入到化工园区、大型危化品企业等单位,讲政策、送法律,对单位驾驶员、押运员、安全员等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持续保持“严防、严查、严控”势头。执法过程中,对检查车辆逐一登记造册,对查处违法车辆的违法行为涉及其他部门的,及时移交相关单位并做好记录,依法实施追踪处罚。

此次集中执法行动,有效打击了违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为,极大震慑了违法运输业户,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21人,执法车辆44辆,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670辆,查处违法车辆7辆,其中介质不符4辆、无押运员证2人、应急设备不全1辆,均为外省车辆。

(记者 王兆虎)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