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7月10日 星期

我市构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


本报讯 为防止病死畜禽因处理不当污染环境、传播疾病甚至经加工后流向餐桌,积极构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近日,我市推进落实三项措施,力争年底实现病死畜禽及时处理、清洁环保、合理利用的目标。据统计,去年以来共落实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补贴4.8万头。

加快推进病死畜禽专业无害化处理厂建设。我市规划在滕州市、市中区各建设1个病死畜禽专业无害化处理厂,集中处理全市范围内养殖场(户)和其他环节产生的病死畜禽。滕州市境内病死畜禽专业无害化处理厂辐射山亭区。市中区境内病死畜禽专业无害化处理厂辐射薛城区、峄城区、台儿庄区和枣庄高新区。目前我市规划的2个无害化处理厂硬件设施均已建设完成。

全面推进病死畜禽收集体系建设。建立以镇(街)暂存、区(市)集中收集处理的收集体系。病死畜禽专业无害化处理厂根据辖区内养殖分布情况,建立相配套的统一标识的病死畜禽收集暂存点。所有涉农镇(街)配建一定规模的病死畜禽暂存设施,并配备必要的病死畜禽专用收集车辆,对散养户产生的病死畜禽进行收集暂存。病死畜禽专业无害化处理厂负责统一收集、运输各暂存点上的病死畜禽进行无害化处理。

严格落实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保障政策。按照“谁处理、补给谁”的原则,全面落实病死猪每头80元无害化处理补贴政策。其他病死畜禽的无害化处理,根据病死畜禽折算成相应的猪单位予以补贴,推进建立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与畜禽保险联动机制,将无害化处理作为保险理赔的前提条件,不能确认无害化处理的,保险机构不予赔偿,提高畜禽养殖场户主动申报处理病死畜禽的积极性。(记者 王立雪)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