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7月3日 星期

台儿庄“四个到位”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本报台儿庄讯 台儿庄区高度重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后召开动员会和创城业务培训、宣传调度会,认真安排部署各项创城工作任务,确保“组织领导、宣传发动、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四到位,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组织领导到位。台儿庄区委区政府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区长为组长的创城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创城办公室、宣传教育组等6个办事机构。将创城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任务分解到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到具体工作人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到位、工作有序。

宣传发动到位。该区在新闻媒体设立了专题专栏,抓好正面典型宣传和反面曝光。积极引导窗口行业各单位的LED屏滚动播出创城标语,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先后累计印发宣传单、创城《倡议书》、《台儿庄区市民文明礼仪手册》6万份,在城区主要街道、广场安装公益广告宣传栏、宣传板200块,设置楼体(墙体)广告140余处、摆放各类条幅2600余幅,有效提高群众创城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责任落实到位。对测评指标进行分解,明确责任主体和具体责任人。同时,对创城任务进一步分解细化,组织了包括文明家庭评选、文明出行专项治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建设等48项创建文明城市主题活动,明确了活动内容、牵头单位。

工作措施到位。成立创城督查组,加大对全区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督查检查力度。实行网格化管理制度,划分12个责任网格,每个网格明确帮包领导、牵头部门、责任单位。结合城市管理,组织了市民文明巡访团,广泛开展以“三清、三劝、三查纠”为主要内容的志愿劝导活动。集中开展了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拆除违建8.2万余平方米。强化城区道路、居民小区等重点部位的环境治理,5月初以来,共清理占道经商30处次,整治店外经营200处,拆除非法字体广告100余块;清理野广告500余处,规范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辆1200余辆次。

(记者 岳娜)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