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7月3日 星期

陈训秋来我市调研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林峰海李同道梁宪廷陪同

本报讯 7月1日,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训秋,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的陪同下,来我市调研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央综治办综治三室主任彭波参加调研。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兼省综治办主任李娥,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张海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市委副书记、市综治委主任梁宪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陪同。

调研期间,召开了枣庄市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汇报会,陈训秋、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同道主持会议,于玉汇报了我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陈训秋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政法综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枣庄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切实完善综治领导责任制,不断加强社会治理创新,社会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陈训秋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开创综治工作新局面。要着力推进综治中心建设,构建多元化参与、网格化管理、信息化支撑的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各级综治中心在平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快“雪亮工程”建设,把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起来,推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提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智能化水平。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盘活用好各种资源,最大限度激发基层活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林峰海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枣庄市高度重视政法综治工作,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环境、综治是第一措施,结合地方实际,扎实有效提升了综治工作水平,为全省创造了很多值得推广和借鉴的宝贵经验。在下步工作中,各级政法部门要敢于担当、拼搏进取,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依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着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李同道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综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对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作出的安排部署,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以更高的站位、崇高的使命,抓紧抓好综治平安建设工作。二要全力以赴抓好综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围绕把枣庄建成具有高度安全感、公平感、正义感的城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治理,把平安建设的根基打牢实,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三要压紧压实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责任。着力在用好考核、问责、奖励三个“利器”上下功夫,确保各项责任制落到实处,做到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法工作,为做好新形势下政法综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崔累果)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