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6月29日 星期

李峰到山亭督导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本报山亭讯 6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到山亭区督导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李峰一行先后到山亭区顺达汽修厂、恒源预制场、山亭农贸市场、山亭购物中心和环球影城周边小餐饮聚集区和区人民医院、柴林小区、前官庄村等地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创卫工作进展情况,现场督导城区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和消防安全工作,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峰强调,当前已进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查的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不松劲、不懈怠、不厌战,再动员、再加温、再鼓劲,始终保持创卫工作的攻坚状态,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城市添彩,让群众受益。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查缺补漏。认真对照省暗访组反馈的意见和创卫评分标准,下力气练好“绣花”功夫,找盲点、抓重点、破难点,重点围绕主次干道、老旧小区、“五小”行业、坑塘河道、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城区旱厕、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开展不间断的巡查,盯紧薄弱环节,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二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遵循以人为本、共创共享的原则,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城市环境“老大难”问题。要实行硬件、软件一齐抓,构建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健全基层保洁队伍,解决好居住小区物业管理缺失问题,确保设施到位、人员到位、管理到位,教育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从根本上改变城区“脏乱差”问题。三要坚持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八条重点工作专线牵头部门要真正发挥好作用,把执法力量和专业队伍下沉到一线,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扎扎实实地履行好创卫职责。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等作为辖区创卫的基层主体,要抓好各项具体创卫措施的落实,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共同维护创卫成果。消防部门要以创卫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消防安全管理,大力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消防装备和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增强火灾事故处置能力,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水平。四要坚持明确责任勇于担当。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强化“一把手”的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网格责任人的责任,落实任务,细化分工,加强督查和业务指导,切实把创卫工作抓紧抓实,全力以赴打赢创卫攻坚战。

(记者 孙秋实)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