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6月29日 星期

李同道在第一书记帮扶村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薛城讯 6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到市委办公室第一书记帮扶村——薛城区周营镇牛山村,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李同道首先到牛山村老党员陈本文、生活困难党员马学美家中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七一”节日的问候。李同道实地察看了他们的衣食、住房等生活现状,询问了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子女就业上学和存在的困难,叮嘱当地镇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要关心关注老党员、困难党员的生产生活,主动做好帮扶工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同时,希望老党员们继续发挥余热和传帮带作用,在推动新农村建设、基层党建、移风易俗、矛盾纠纷调解等方面多提建议,多作贡献。

随后,李同道到牛山村村委会,参加市委办公室秘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李同道认真听取大家发言,详细询问基层党员的生活工作情况和镇村工作情况。他指出,今天与大家一起在帮扶村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一起学习交流,是一次难得的党性锻炼,记忆深刻、令人难忘。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多关心所在支部的建设,多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一起研究问题、一起接受教育,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李同道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成功经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思想行动自觉,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推向深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问题导向,盯着问题抓整改,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工作、取信于民。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自我省察,不折不扣执行党的各项制度纪律,努力使每个支部都成为坚强堡垒、每名党员都成为模范标杆。市委办公室秘一支部要按照“真学实做、走在前列”的要求,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加模范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走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前列,全力打造示范党支部。

李同道强调,要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动力,扎实做好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派驻第一书记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村情民情搞清楚,把贫困人口底子弄明白,把基层党建工作做扎实,用心用情做好精准脱贫工作,确保不让任何一个贫困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掉队。要实事求是、务求实效,扎实做好公共基础设施配套、农业结构调整、美丽乡村建设、城乡环卫一体化等工作,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一步一个脚印地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要结合村“两委”换届,选优配强村班子,抓好党员后备力量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派出单位和当地党委、政府要当好第一书记的坚强后盾,全力支持帮助他们完成工作任务,努力将帮扶村打造成为文明村、先进村、示范村。

李同道指出,乡镇作为最基层的一级党委、政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扎实做好基层党建、经济发展、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发展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各级党委要对广大基层干部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多办一些雪中送炭的事情,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扎根基层、创业奉献创造好环境。

(记者 崔累果)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