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6月13日 星期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助力卫生城市创建
市食药监局为创卫夯实基础


本报讯 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活动既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也是提升全市食品行业整体水平的良好载体。今年以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积极探索创新创卫工作思路,持续强化整改提升措施,推动食品安全专线综合达标,为整体创卫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按照“统一领导、明确任务、各负其责、分工合作”的原则,调整成立了由市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工作重点和时间节点,把创卫整改任务细化、量化、具体化,层层分解落实到人。以抓重点、找突破口为措施,统筹兼顾、稳步推进食品专线整治规范工作。对照创卫标准分别制定食品加工小作坊、小食品店、小餐饮店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共计投入50余万元印制告知书、《食品安全法摘要》明白纸和调查登记表格等资料12万份、信息公示牌6000个,推动食品业户软硬件提升。同时,坚持市、区(市)、镇(街)、社区四级联动,借助基层协管员和网格员的力量开展地毯式排查,建立创卫区域8207家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单位的市级监管数据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各区均把食品“三小”纳入当地“五小”行业治理中,全面调动乡镇、部门、社区力量,组织公安、消防、卫计、环保、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有效解决了“三小”食品多年来疏于管理、无序经营的问题。截至目前,对创卫区域5680家“三小”单位进行了整治规范,持证率(含备案)由原来不到40%提升到96.4%,取缔无证小作坊、小餐饮77家。

该局开展了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小摊贩整改提升宣传活动。 (下转A2版)

(上接A1版)通过开展12331主题日大型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册),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并在创卫区域乡镇、社区宣传栏、所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张贴明白纸、告知书,组织2000余家临街食品药品单位运用电子屏滚动播出食品安全常识及创卫知识宣传标语;大力宣传食品“三小”条例,印制35000份宣传手册、海报、折页,在小作坊、小餐饮、村居社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周边、集贸市场等区域张贴发放;组织开展《条例》有奖答题活动,向“三小”从业者和消费者发放调查问卷1200份,提高了《条例》的社会知晓率和关注度,并定期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或创卫工作进行宣传报道,营造出人人关心和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记者 宋旭)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