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A2: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2月14日 星期

笔墨有情 施畅春风


本报记者 刘明

2月10日上午,由枣庄日报社、枣庄新中兴公司、枣庄东湖书画院联合主办的“庆元宵 诠释中兴”书画笔会在新中兴公司成功举办。来自全市的10余位书画名家及矿区书法爱好者齐聚新中兴公司,交流书画技艺,共赏翰墨芳香,喜迎元宵节到来。

10点18分,书法家李龙法首先以新中兴公司的宣传语“新中兴 新发展 新跨越”开笔,拉开了此次书画笔会的序幕。随后,书画家们在书画爱好者的围观下挥毫泼墨、现场创作,或大刀阔斧,或纤笔勾勒,或浓墨重彩,或水墨淋漓。他们一笔在手,变化莫测,笔尖、笔肚、笔根俱在水墨间激越跳动……短短几分钟,栩栩如生的葡萄、冬梅、大公鸡等跃然纸上,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中国美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张泰昌说:“我曾在枣庄矿务局展览馆工作过,算是一位老矿工。这次来矿区,非常激动。此次书画笔会是新中兴公司转型发展的缩影,转型后的新中兴更加注重文化建设,对弘扬煤矿工人朴实勤劳、艰苦奋斗的精神有着重要的意义。”

据新中兴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笔会除邀请到刘玉鼎、单国年、张泰昌、姚永胜、崔学坤等书画名家外,还邀请了78岁高龄的李启敬、70岁的邓宗奎等几位矿区老书画爱好者。几位矿区书画爱好者既是新中兴的建设者,也是新中兴历史的见证者。他们的作品五体兼备、画风醇正,风格各异,书画名家们的作品给这次新中兴元宵笔会带来了浓浓春意。

笔会期间,书画家、矿区书画爱好者和媒体记者还一同参观了矸石山下正在建设中的国家级矿山公园。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