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A2: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2月14日 星期

岗位送上门 春风暖人心
——薛城区“春风行动进社区”活动侧记

本报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万照广

2月8日上午,雪花飘飘,春寒料峭,但临城街道永兴社区站前鑫苑小区广场上却春意融融……薛城区“春风行动进社区”活动在这里拉开序幕。

“真是没想到,天上下着鹅毛大雪,气温基本上降到零下,仍然来了这么多求职者,这还不到9点,来我们公司报名应聘的人员已经有10多个了!”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孙宝国惊喜地说道。

在招聘现场,记者看到,为给求职者和用工单位提供一个便捷温馨的招聘环境,该区人社部门为其统一提供了40个折叠篷和简便桌椅,尽管外面雪花飞舞,供需双方在篷内积极洽谈,热情不减。记者围着摆成圆弧形的招聘摊位群粗略浏览了一下,发现招聘单位多是该区比较知名的企业,推出的岗位也多是技术含量相对较低的工种,普遍适合“4050”等社区就业困难群体选择。在活动现场综合服务区,该区人力资源服务部门五六名工作人员正冒着雪花,耐心地向围观群众讲解政府小额贷款、预约登记、维权投诉等多项惠民政策。

“毕业后一直宅在家里,不想外出找工作,没少挨爸妈的嘟囔。这回政府把岗位送到家门口,真是雪中送炭。很快我就能有个长期稳定的工作,可以减轻家里的负担啦!”刚刚同中力阀门公司签订用工协议的25岁青年大学生张方印激动地说。“我一定会好好工作,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

据永兴社区“第一书记”张茂镭介绍,去年刚进腊月,社区一班人就琢磨着想为群众就业办点好事,趁正月里把工作岗位送到困难居民家门口。为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结合年底的访贫问难活动,他带领支部成员逐小区逐户走访居民,征求就业意愿意见,逐一记录整理,确保精准到人。在此基础上,春节前后,他又跑到区人社局,协调联系52家企业,发布627个招聘岗位,为供需双方搭建对接服务平台,全力保障2017年“春风行动进社区”活动一炮打响。

薛城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孙延伟表示,进入2月份以来,区人社、工会、妇联等部门联合启动了以“求职就业有门路、就业服务在身边”为主题的“春风行动”。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全区采取同步开展现场招聘、岗位下乡、职业培训等形式,将为区内外城乡劳动者提供近2万个就业岗位。

截至中午12点钟,活动现场服务记录显示,“春风行动进社区”活动累计参加群众达20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116人,现场录用62人。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