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A2: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1月6日 星期

《丁酉年》特种邮票发行


本报讯 1月5日,中国邮政发行《丁酉年》特种邮票。枣庄邮政部门在全市各邮政集邮营业厅举办首发仪式。

《丁酉年》特种邮票1套2枚,图案名称分别为:意气风发、丁酉大吉,全套面值2.40元。生肖邮票是以中国古老干支纪年的十二种生肖动物为图案的贺年邮票。同时,丁酉年生肖纪念戳同步发行。

2017年是农历丁酉年,即十二生肖的鸡年。《丁酉年》生肖邮票将“国”和“家”的概念作为整套邮票的创作理念。邮票第一图画面表现一只奋进奔跑公鸡形象,象征国家的快速发展,寓意“国”之概念;第二图画面内容表现母鸡带小鸡的场景,象征家庭幸福美满,寓意“家”之概念,全套邮票也蕴含着“合家欢”主题。该套邮票色彩鲜明,线条流畅,形象传神,极具美感,整个设计将生肖鸡的形态神韵与深厚的家国情怀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兼具艺术性与内涵性,堪称经典。《丁酉年》生肖邮票特别邀请中国当代极具影响力的艺术家韩美林担纲设计。

(记者 岳娜)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