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6年12月24日 星期
改进公共服务方式 建设四型就业社区
台儿庄实现就业创业服务全覆盖


台儿庄讯 近年来,台儿庄区加大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向基层延伸力度,创新改进公共服务方式,推动充分就业、积极创业、智慧就业、标准服务工作在社区的深度融合,积极推进 “四型就业社区”创建工作,实现了就业创业服务的全覆盖、全天候、无缝隙和实用性,真正把就业创业服务做到了群众家里。

积极构建充分就业型社区,就业服务全覆盖。积极开展辖区内劳动者就业失业状况、企事业单位岗位需求情况摸底调查活动,登记造册,通过公共就业服务系统实行动态管理,同时建立了岗位发布制度,将收集到的岗位信息通过LED显示屏、社区宣传栏进行宣传,通过入户走访将岗位信息、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政策送到社区居民手中。积极促进各项就业创业政策落地生效,对辖区内的就业困难人员及时落实岗位补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等相关政策,对开展创业而有资金困难的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有力推动了就业创业。

全力打造积极创业型社区,创业服务对接无缝隙。针对辖区内居民创业需求,不断加强创业帮扶体系建设,建立一站式的创业服务,聘请创业指导师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意识引导、水平测评、项目遴选、风险评估等方面的指导,并提供贷款发放、政策扶持等。积极搭建创业平台,加强园区建设。目前,已创建市级创业示范园区1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1家,区级创业园区2家、创业型乡镇3家和创业型社区11家。同时,积极依托台儿庄区创业学院,为创业者免费提供创业咨询、创业培训、创业实训等创业服务,进一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培育新的就业增长点。

创新构建智慧型社区,就业创业服务全天候。建立以数据为基础的查询平台,加强就业者用人单位互通互联,实现双向选择。按照“三有一化”标准,严格设立大厅数字配套设备,进行全方位数字化管理,并积极探索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服务就业者,群众可自助进行政策法规、办事指南、信息发布、业务信息、自助求职招聘等服务功能查询。

打造服务标准化社区,就业创业服务规范化。在健全完善受理、审批、收费、结果、监督、公示等制度的基础上,建成一站式服务大厅,采取直接办理、承诺办理、协调办理和联系办理四种服务形式,为居民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今年以来,该区人社局深入指导各社区规范化开展就业援助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及时兑现社保补贴,实现了标准化、规范化、便捷化服务。

(谢美慈 孟梅)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