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5年9月17日 星期
李峰在枣庄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考核反馈会上表示
持之以恒建设园林城市 打造绿色宜居生态环境


本报讯 9月16日上午,枣庄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考核反馈会在开元凤鸣山庄举行。国家园林城市考核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向我市反馈了考核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就落实考核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园林城市创建水平作了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邵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永光,市政协副主席黄涛,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国伟,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财政局局长尹克同,市政府党组成员、枣庄高新区党委书记李建勋出席会议。

9月14日至15日,国家园林城市考核组分组深入薛城、山亭、市中、峄城、台儿庄和枣庄高新区,围绕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住房保障、供热计量与建筑节能等方面,对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考核。考核组认为,枣庄市高度重视创园工作,强化全市整体合力,在打造具有枣庄特色园林城市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园林绿化方面,坚持因地制宜、循山筑园、依水造木,注重凸显城市文化特色,全市爱绿、护绿、建绿的氛围浓厚,充分体现了枣庄生态、宜居、和谐的园林城市理念。在建筑节能方面,广泛采用建筑节能技术和太阳能建筑结构一体化技术,建筑节能水平有了大幅提高;大力推广实施供热计量收费,节能效果十分明显。在市政设施方面,基础设施完善,管理运行有序,污水处理率逐年提高,城区环境质量良好。在住房保障方面,积极开展安居惠民工程,制定了棚户区改造规划,新建小区配套设施完善,各项指标满足国家园林城市标准要求。考核组同时提出了整改建议,要进一步均衡区域间的公园绿地布局,重点提升城乡结合部、老旧公园及小区绿地品质。

李峰在讲话中对考核组不辞辛苦,实地考察、检查指导我市创园工作表示感谢。指出,考核组各位专家反馈的考核情况,从不同角度提出了需要整改的意见建议,既实事求是、非常中肯,又包含期待、弥足珍贵,为我们拾遗补缺、完善提升,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我市将以这次检查考核为动力和新的契机,认真落实考核组提出的指导性意见,持之以恒抓好园林城市建设工作。

李峰表示,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抓提升,对考核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汇总,全面查找薄弱环节,深入分析总结原因,制定具体整改方案,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创园成果。二是坚持常态长效抓提升,以建立绿色发展、永续发展长效机制为核心,坚持投入不减、力度不减,大力推进园林绿化工作制度化、长效化,确保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得益彰、互促共进。三是坚持凝聚全力抓提升,以推行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凝聚各方力量,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持续提升园林绿化品质,努力让百姓拥有更多的绿色,享受到更多的绿色发展成果。

(记者 刘明 王兆虎)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