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4年3月10日 星期

市妇保院 投入20多万元 排除消防隐患保安全


本报讯 日前,市妇幼保健院投入20多万元,通过拆除实验室和病房,增加紧急疏散通道和平台、消防栓、防火门等,排除消防安全隐患,保障就医群众安全。3月3日,该院通过了市中区消防大队监督检查。

该院针对医院楼房实际,逐条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制定详细整改措施。针对儿科病房楼西区疏散楼梯设置数量不足的情况,组织专业人员认真调研、反复论证,通过设置外置钢结构疏散楼梯,解决了这一问题。同时,对二楼东区一平台进行整理,改造成疏散平台并已经定做防火门。在产科大楼五层妇科病房,该院多方听取市及市中区建筑设计研究院专家、市中区消防大队专业人员的意见,集思广益,拆除了一间病房,投入5万多元,制作了室内钢结构安全通道,定做了一扇防火门。在感染科楼,通过移除一个实验室,畅通了疏散通道。为提高应急能力,市妇幼保健院还在院内增加了一处室外消防栓。

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市妇幼保健院在每座楼都安排专门的房屋巡查员,对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并记录,科室义务消防员每天进行消防巡查,院领导也坚持夜间带班巡视,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该院还制定了疏散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全院工作人员消防演练,提高全员应急能力。

(记者 张孝平)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