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第一眼读枣庄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9年9月12日 星期
市中区油烟排放治理动真格
295家不合格餐饮店被约谈


晚报讯 (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王媛媛)近日,记者从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自今年8月20日起,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及驻地镇街等相关部门,以市中区8个环保监测点周边约540余家餐饮企业为试点,集中开展餐饮油烟污染检测、约谈、整改行动,先后检测325家餐饮店,目前,已对295家不合格餐饮店负责人进行约谈。

据介绍,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一些餐饮店家仍在使用散煤燃烧,使用燃煤炉具的“土灶”,还有的商家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等。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查看油烟净化设备的安装、使用情况,同时观察净化设备是否正常使用。对于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商户,会劝导其在规定期限内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对于仍在使用散煤的餐饮单位,责令其立即停止散煤燃烧,同时对违规使用的燃煤炉具依法进行清理收缴,对使用的燃煤予以暂扣处理,责令商户限期整改,采取煤改气、煤改电等方式从事经营活动。

执法人员表示,日前,他们对市中区鑫昌路、建华路、华山北路、君山西路的餐饮门店进行排查,并对餐饮门店比较多的长乐路、振兴路进行检查整治,共查处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门店26家,仍在使用散煤的门店19家,收缴散煤700余公斤,收缴煤球炉等燃煤炉具23个。通过整治巡查执法人员发现,部分小型餐饮店仍存在侥幸心理燃煤经营,少数店面玩起“躲猫猫”,操作间摆放燃气灶,后院则采取燃煤方式操作。还有一些餐饮店安装的油烟净化设备不规范,仅作为摆设,无法正常使用,还有相当一部分餐饮店安装的油烟净化设备排放油烟不达标。“我们通过高科技手段油烟检测仪监测餐饮油烟,只需将油烟检测仪的‘烟枪’对着烟囱处放置数分钟,便可自动采集检测数据,并将数据实时显示在仪器屏幕上。一旦油烟排放超标,仪器就会发出提醒,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执法人员说。


2007-2011 © 鲁ICP备09020488号-1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技术支持 :北大方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