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第一眼读枣庄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100秒时间近20辆非机动车违法
停车不越线,你做到了吗


晚报讯 (记者 王萍)10日中午,在市中区文化路与振兴路交会处,南北信号灯为红灯的100秒时间内,有近20辆非机动车越过停车线,在斑马线处停车等灯,有的甚至跨过了斑马线,待红灯时间还剩下两三秒时,停在前排的非机动车便第一时间冲出通过路口。同样的情况每天都在市中区各交通要道上演,类似交通违法行为带来很大的交通隐患。

“振兴路路口的南北信号灯时间还短一些,等灯的非机动车少,像光明路与龙庭路路口的南北方向,等灯时间长,斑马线的电动车能排两三排,开车右转时只得绕弯绕得大一些,小心翼翼地避开电动车,缓慢通过。有时绕不过去,只能被迫跟着等灯。”家住市中区丽景园小区的高女士说。对于越线停车,部分市民表示不知这是违法行为,更多的市民觉得无所谓。“停车超出人行道不对,但是我又没闯红灯,再加上汽车在通过路口时都会减慢速度,危险不大。”一位身穿深色长裙越过斑马线的女士说。

当日中午的太阳光不是很强,不少骑非动车的女性市民在树荫下等灯。市民范女士表示,她等灯时的位置多视前面一排车子的位置而定,自己一般紧随其后,没注意是否越线。“如果我前面没人,我就会停在停止线里面或者靠近路沿石的地方。有时下班人多车多,后面有右转的汽车过不去,我就会越过停止线往前走一段,不然就挡住右转的车了。”范女士说。

市中交警大队宣传科王姓工作人员表示,平时非机动车越线停车的现象相当普遍,大大提高了交警们的工作量,这是一种违法行为,有很大安全隐患。“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于越线停车的非机动车,可给予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但由于违法人数太多,市中区暂未按此实施,仍以交警规劝为主要形式。”该工作人员说。


2007-2011 © 鲁ICP备09020488号-1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技术支持 :北大方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