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读枣庄社区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一袋水泥两袋沙 有需要的请联系
剩余装修材料 帮了两户邻居


晚报讯 (记者 刘一单)“我家装修完后还剩下两袋沙和一袋水泥,有需要的邻居,请和我联系。”4月15日,家住新城兴安花园小区的张先生在朋友圈里发了这样一条信息,不少好友帮忙转发了这条信息,不到一天的时间,两袋沙和一袋水泥就帮了两户邻居。

张先生是今年年初开始装修新房的,房子装修完之后,剩下两袋沙子和一袋水泥,商家之前表示剩余的沙子和水泥可以退回,但张先生觉得,剩的数量不多,把这些运给商家有些不值当的,于是他决定留下这些材料。“我家最近一段时间也没有用沙子和水泥的地方,不如把它们再送给需要用的人。”张先生说。

起初,张先生打电话给身边的几位朋友,询问以后,朋友们都表示不需要水泥和沙子。于是,张先生决定发朋友圈,将沙子和水泥送给有需要的人。“朋友圈和微信群,我都发了这条信息。”张先生说,在朋友圈里,张先生还加了一句麻烦大家转发信息。

很多朋友都支持张先生的做法,大家都帮张先生转发了这条信息。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张先生就接了好几通陌生电话。最终张先生根据对方的需求,将其中一袋水泥送给了一位需要者,剩下的两袋沙子送给另一位需要者。

“这两位需要者都是我们小区的,我是根据他们的需要量最终决定送给他们两人的。”张先生说。

其中一位受赠者孙先生表示,因为他正在装修房子恰好需要一袋水泥,可是单独购买一袋水泥,商家不送货,孙先生正为此犯愁,就看到了朋友圈的信息。“我看到有好友转发的张先生的朋友圈,我立刻就联系了张先生,没想到他一口就答应了,还专门将水泥送到了我家,真是位热心肠的好邻居。”孙先生说。


  
2007-2011 © 鲁ICP备09020488号-1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技术支持 :北大方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