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读枣庄社区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宠物楼下排便 主人竟不清理
养狗不文明不如不养

晚报讯 (记者 杨晓斐)近日,家住市中区青松里小区8号楼的赵女士抱怨道,她家楼下总是有未被处理的宠物粪便,给该单元楼的邻居们造成了很大不便。

据赵女士介绍,她所住的单元楼内有好几户养狗的居民,每天都有人出来遛狗。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楼下的道路上总是有好几处宠物粪便,有的时候好几天没人清理,居民一不小心就会踩中。“因为知道楼下有狗屎,我路过的时候都格外注意,像走‘雷区’一样。前几天晚上,我老公抱着孩子回来,没仔细看路面,结果一脚就踩上了。后来他弄了好长时间才把鞋弄干净。从那以后,我们全家人在楼下走路时都提心吊胆的,要是骑电动车回来就更得注意,必须盯着地面,根本没精力看前方了。”赵女士说。

提到楼下的宠物粪便,邻居李女士对此也很不满,她说:“如果楼下是草坪,狗进草坪里大小便,我还能理解,可楼下是地砖和水泥路面,就是供大家通行用的,现在经常有狗屎,而且好几天没人清理,这让人怎么生活。前几天,我碰见住在这栋楼上的人带着狗出来散步,狗就蹲在路的中间大便,狗的主人就任由它这样,对之后留下的粪便也不进行任何处理,牵着狗就走了。一看这就是习惯了,肯定不是第一次了。”

“小区是大家的,不是养狗人自己的。如今养狗的人越来越多,文明养狗已经提倡很长时间了,希望狗的主人遛狗时,尽量不要让狗在道路上排便,并对自己爱犬的粪便及时处理,免得对邻居们造成困扰。”赵女士说。


  
2007-2011 © 鲁ICP备09020488号-1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技术支持 :北大方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