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读枣庄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14日 星期
暑假忙着照顾孙子 开学后有些焦虑
老人九月报团出游成潮流


晚报讯 (记者 黄天鸽)“整个假期,孙子都在我们家,我们老两口就围着他转,虽然累点,但是高兴。”近日,66岁家住高新区新大都小区的张先生说,“孙子开学后,被接回市中区上学的头几天,我总感觉心里空空的,做什么都没有精神。”张先生的妻子将这件事情告诉儿子,儿子和儿媳妇便想给两位老人报个旅游团,开心的度过这段情绪“低落期”。

“现在已经确定好出游计划了,下周一出发,去三亚。而且我询问过旅游团,这个团里面有几个60岁左右的老人,他们在一起应该有话说。”张先生的儿媳妇说,“现在暑期结束,9月成了旅游小淡季,很多旅游公司推出来的旅游路线性价比都很不错。”

记者走访了市中区文化路、振兴路和解放路上的几家旅游公司发现,各个公司推出的旅游路线相较7、8月的暑期旺季,价格下降不少。大多数旅游公司的几条南方经典路线价格均做了下调方案,大约每人价格下调千元左右。“现在算是错峰出游,相对于前段时间,我们合作的酒店餐饮价格都下浮10-20%,甚至更多,所以我们的旅游路线现在性价比更高。”文化路某旅游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道,她表示,暑期中出游多以20岁左右的“背包族”为主,而现在旅游公司的消费者主要是50多岁以上,60岁以下的中老年消费者,甚至会有70岁的老人参团。

“前两天有很多市民来电询问旅游路线的事情,大多数是为自己父母报团。”解放路一旅游公司的客服经理介绍,每年9月的开学季,有些老人会出现“离孙焦虑症”,面对这种情况,让老人出去走走,放松一下心情是不错的选择。“我们多是建议他们报些风景不错的旅游胜地,看看山,看看水,没有什么比亲近大自然更心情愉悦的了。”该客服经理解释,现在很多市民的经济条件不错,老人退休后也愿意“游山玩水”,大家消费观念的改变,让9月的旅游“淡季”多了不一样的身影,而且现在正值暑假后、国庆节之前,不仅风景秀丽,温度适宜,还可避开拥挤的人潮,慢慢享受旅游的乐趣。

“我是专程来看旅游路线的,父母假期帮忙带孩子很辛苦,该让他们好好休息下。”市民刘先生说。刘先生想着父母喜欢“出去看看”,所以假期一结束就想给他们报个旅游团放松下心情。“有可能不止我父母去,我父亲的两位老战友也可能带着家属结伴出游。”刘先生认为同龄的长辈们一同出游更能拉近彼此的感情,而且大家相互之间都有照应,儿女更放心。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