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读枣庄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14日 星期

打扮得像白领 流窜小区去盗车
民警:市民停车多落几道锁

晚报讯 (记者 苏羽)近日,家住薛城区八一小区的市民秦先生将电瓶车停放在自家楼下,不到半个小时,电瓶车便不翼而飞,秦先生迅速报警,民警借助沿途监控帮助其找回电动车。

秦先生说:“上个月24日下午两点钟左右,我回家吃饭,将电瓶车停放在楼下,吃完后发现车子被偷了。”近段时间,派出所陆续接到报警电话,称停放在小区内的电瓶车被盗,民警通过调取丢失电瓶车小区周边的监控,发现一名男子身着衬衣西裤,手里拿着一个包,头部中央有明显脱发,看起来就像一名白领,多次出现在这些被盗电瓶车的小区周边。

“由于犯罪嫌疑人作案的地点多是老旧小区,视频监控设备并不完善,给民警办案带来了不小的难度。而且对方的反侦察能力很强,很多地方都在监控死角,很难找到他。”民警介绍,“我们在扩大搜寻范围后,看近一个月的监控,终于在一个路口的监控中发现了犯罪嫌疑人骑着一辆电动车过来,那个电动车正好是周边小区刚丢的一辆。”

8月28日中午,民警在辖区巡逻时,看到一名约50岁左右的男子身着白色T恤,卡其色长裤,手拿蓝色帆布包,与犯罪嫌疑人极其相似。巡逻民警一边跟踪犯罪嫌疑人,一边请求支援。为了防止犯罪嫌疑人再次逃离,民警果断在一辆公交车上,将其成功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系滕州市人,今年65岁,至今未婚,还曾有犯罪前科。据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交代,刘某某自今年3月份以来,前后多次乘坐公交车从滕州来到薛城实施作案。作案地点多选择监控设备不完善的老旧小区,多为中午时分,作案工具也十分简单,主要是扳手和螺丝刀。“刘某某交代,他开的锁都是只锁电机锁的,一般几十秒就打开了。所以居民在停车时最好锁两把锁,这样更为安全。”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经被刑事拘留。

对此,民警提醒广大车主,平时避免随意停放电瓶车,最好能停放在有专人看管的车棚里;一旦离开电瓶车,务必要将车锁好,除了电瓶车自带的车锁外,还应加装环形或弧形的轮胎锁;有条件的车主还可以加装电瓶防盗锁,安装防盗报警器;若市民发现电瓶车被盗,要及时报警,以便警方破案后联系上失主。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