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8年3月12日 星期

薛城精细化园林管养提升城市颜值


本报薛城讯 近日,薛城区采取多项措施开启早春新一轮市政园林管养工作,推动该区园林管养水平进一步提升。

加强绿化苗木补植。对城区道路两侧、公园游园、绿地内的枯死及缺株苗木进行摸底普查和统计,做到摸底细、统计实、不遗漏、全覆盖,以最新的一手资料完善补植计划,制定补植方案。

加强市政设施维护。采取步巡、车巡等方式,对道路、公园、广场等处的路灯、护栏、路沿石等市政基础设施加强巡查,及时对毁坏的基础设施进行维修、更换,确保各项基础设施正常使用。

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市政排水管道巡查,强化污染源头管控,重点制止生活垃圾污染和违法排污行为,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全力避免出现污水溢流、偷排到河道的现象。

严格标准化管理养护。各管理所严格遵照工作标准,把好工人年龄、养护方案、标段安排、作业效果等细节关,高标准施工,精细化管理,全覆盖养护,确保各个工作环节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

备齐备足各项材料设备。对统计上来的枯死、缺株苗木以及毁坏的不能重复使用的市政设施登记造册,以便后期集中采购。同时,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及时对各类陈旧的机械化作业设备进行维修保养,确保作业设备拉得出、用得上。

抓好规范化安全生产。严格督促各管理所做好道路及高空作业的安全生产教育及管理工作,遵守作业流程和交通法规,确保养护工作安全有序运行。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张艳)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