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29日 星期

梁宪廷督导三秋生产和 秸秆禁烧工作


本报讯 9月28日,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督导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梁宪廷一行先后来到薛城区陶庄镇井亭村旋耕现场、常庄镇东黄村机收现场,枣庄高新区张范街道大香城村秸秆还田现场,市中区税郭镇大辛庄村机收、深松现场和西王庄镇付刘耀村秸秆利用现场,详细了解当地玉米机械收获、秸秆粉碎还田以及农作物产量等情况。

梁宪廷指出,秋季是秸秆禁烧的关键时期,各级对重点区域要进行重点督查、重点监控,切实把秸秆禁烧工作抓紧抓实、不留空当。要抓紧组织人员及时清理沟渠、田间地块的杂草和未粉碎还田的秸秆,实行集中存放,确保不留焚烧隐患。他强调,各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继续实行禁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坚决杜绝秸秆焚烧现象发生,确保完成全年禁烧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机收、秸秆还田现场,梁宪廷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农机主力军作用,突出抓好玉米机收、秸秆粉碎还田工作。要积极开展社会化服务,严格作业标准,狠抓作业监管,确保玉米机收秸秆还田、深耕深松作业及小麦播种的作业质量。要高标准抓好秋种工作,积极引导农民群众选准适宜当地种植的小麦品种,提高播种质量。要利用三秋茬口调整的大好时机,大力发展特色生态农业,积极发展高效经济作物,不断提升现代农业示范区产业园、生态园、标准园建设,示范引领高端、高质、高效农业发展。要扎实推进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支持群众发展特色林果、高效蔬菜等特色种养业,带动贫困户有效增加收入。 (记者 李鲁)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