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26日 星期

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李同道主持并讲话 李峰梁宪廷出席 孙欣亮列席

本报讯 9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石爱作、王玉波、于玉、张兵、李爱杰、朱国伟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于良,副市长霍媛媛列席。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重要批示和《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的通知》。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明确了信访工作的定位、方向、目标、重点和方法路径,为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刘家义书记的批示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一切围绕十九大、一切服从十九大、一切捍卫十九大,从严从细从实做好信访工作,确保不发生影响稳定的突出问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事要解决,认真负责地处理好每一次来访、每一封来信、每一件诉求,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把问题化解在基层、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组织领导,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要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和“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了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议精神,强调,建设美丽乡村,是党中央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聚焦刘家义书记提出的“如何建起来、如何富起来、如何美起来、如何好起来、如何统起来”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强化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扎实做好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因地制宜、整合资源、突出特色,在规划引领、环境整治、产业支撑、示范带动等方面下功夫,打造枣庄美丽乡村特色和品牌。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考虑、一体推进,真正让美丽乡村建设的过程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过程,成为农村生活变美变好的过程。

(下转A2版)

(上接A1版)会议传达了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把打造健康城市作为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认真研究谋划我市卫生与健康工作的思路举措。要充分利用我市区位交通、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依托北中医等产学研平台,大力发展医疗器械、健康养老等新产业,培育壮大“健康+”新业态。要全面深化医药卫生改革,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下大力气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抓好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持续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让群众在环境改善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卫生健康这项重大民心工程摆上重要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抓好监督考核,努力营造有利于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李鲁)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