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A2: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6日 星期

我市首届民间绝技绝活大赛开赛


本报滕州讯 9月3日,我市第一届民间绝技绝活大赛在龙园古镇开赛。滕州赛区的23位选手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涉及木板年画、泥塑、面塑、烙画、编织、剪纸等20多个项目。

本次滕州赛区的比赛是一场高手云集、精彩纷呈的比赛。滕州木板年画传承人王振军,剪纸技艺传承人王小明、石红霞,牛皮具技艺传承人王学志,金银器制作技艺传承人宋军,根雕艺人马润清等23位选手,分别在大赛现场表演了自己的拿手绝活,得到了在场群众的喝彩。

本次大赛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枣庄广播电视台主办,旨在挖掘和保护我市民间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丰富全市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推动我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大赛自今年2月正式启动后,得到了广大民间艺人的积极响应,目前已有83位选手报名。比赛项目涉及雕刻、泥塑、面塑、烙画、编织、剪纸、唢呐演奏等7个大类,30余个小类。精彩的比赛将会在山亭、市中等赛区依次进行。

(记者 孙守生)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