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7月27日 星期

贵州省铜仁市党政考察团来枣考察
梁宪廷陪同

本报讯 7月26日,贵州省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张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碧江区委书记陈代文,市政府副市长杨同光带领铜仁市党政考察团来我市考察文化旅游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副市长霍媛媛陪同。

梁宪廷首先对陈昌旭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到,枣庄是一座人杰地灵、底蕴深厚的历史古城,境内分布着北辛文化、古滕国、古薛国、小邾国等遗址,孕育了科圣墨子、工匠祖师鲁班、造车鼻祖奚仲、食客三千的齐相孟尝君、以“自荐”名传后世的毛遂、“凿壁引光”的西汉丞相匡衡、《金瓶梅》作者贾三近等众多历史名人。同时,枣庄也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正义之城。八路军115师进入山东的第一个根据地在这里建立,铁道游击队的故事广为流传,台儿庄战役彪炳史册。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着力打造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全市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今年上半年,枣庄全市生产总值完成1160.7亿元、增长6.4%;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85.1亿元、可比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完成743.6亿元、467.4亿元,分别增长8.2%、10.3%,城镇、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14534元、7234元,分别增长7.7%、8.6%。

陈昌旭表示,枣庄是一座自然风光秀美的山水绿城,境内的山丘、河湖、水库众多,是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微山湖红荷湿地是华东地区生态保存完好的湖泊类湿地。同时,枣庄也是一座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转型城市,近年来,枣庄全市上下加快推进城市转型,积极打造“转型升级和经济文化融合发展高地”。此次来枣庄是希望借鉴枣庄市在发展文化旅游方面的先进经验,加快推进铜仁市文化旅游发展,学习考察枣庄当地旅游规划建设及运营管理等先进做法。

考察团一行参观考察了微山湖古镇、墨子纪念馆、鲁班纪念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台儿庄古城等地,双方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考察活动,进一步加深友谊、加强合作,谋求枣庄和铜仁两地共同发展。

(记者 宋旭)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