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6月30日 星期

我国每天有400多万旅客 乘坐高铁出行


据新华社青岛6月29日电 (记者 张旭东)记者从正在青岛举行的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上获悉,5年来,我国铁路新增营业里程2.63万公里,新开通高铁1.36万公里,铁路营业里程已达12.4万公里。动车组列车承担了50%以上的铁路旅客发送量,每天都有400多万名旅客乘坐高铁出行。

国家铁路局科技与法制司副巡视员冯双洲在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

据介绍,高铁是现代工业文明的崭新成果,经过多年发展历程,高铁以其安全、快捷、环保、节能等诸多经济优势,赢得了各国青睐。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铁路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尤其在高速铁路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已经拥有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