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6月30日 星期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李同道主持并讲话 李峰梁宪廷孙欣亮出席

本报讯 根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议程安排,6月29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王玉波、王常胜、李爱杰、朱国伟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学、宋淑启、于良、刘志才,副市长霍媛媛、周宗安、宋丙干,市政协副主席付廷安列席。

会议认为,刘家义书记的重要讲话,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对事关山东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了系统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做好结合文章,确保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枣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围绕贯彻落实刘家义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准确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政治站位、政治能力,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各项工作的科学指南,始终如一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准确把握“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要求,抓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统领工程。聚焦聚力抓好全市改造提升旧动能、培育新动能项目的推进和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看准的事情干起来,务求见到实效。三要准确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做好挖潜力、增动力文章。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聚焦政务服务、国企国资、财税金融、农村农业、开放招商等重点领域,拿出有针对性的改革举措,推动“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取得更大成效。四要准确把握“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要求,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保、环保等工作,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好事,坚决不搞涂脂抹粉的“花架子”,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五要准确把握“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实干工作导向,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引导到改革发展上来,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六要准确把握“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的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把严的要求、严的作风、严的纪律贯穿始终,巩固好发展好团结和谐、干事创业、人心思上、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会议就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抓好经济运行、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观看了专题片《中国梦:从民族救亡到民族复兴》。

(记者 崔累果)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