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A2: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6月15日 星期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枣庄代表团讨论党代会报告
柏继民翟鲁宁李同道李峰先后发言 梁宪廷孙欣亮出席

本报济南讯 6月13日下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枣庄代表团在山东大厦讨论党代会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柏继民,省政协副主席翟鲁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先后发言。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王玉波、于玉、王常胜、张兵参加讨论。

柏继民在发言时说,刘家义同志作的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指出问题不遮不掩,部署任务明确具体,保障措施切实可行,完全符合中央部署要求,符合我省实际和人民意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决策部署,一是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牢牢把握山东工作正确方向。二是必须坚定不移把推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三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形成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四是必须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我省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五是必须注重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主动谋划、主动作为、主动担当,推动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翟鲁宁在发言时说,刘家义同志作的报告,指导思想明确,目标定位清晰,任务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体现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体现了省委坚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切合山东实际的好报告。贯彻落实报告精神,要提高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认识,转变观念、创新思路,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广聚人才资源。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全省各级政协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发挥人才汇聚、联系广泛的优势,主动担当、善于作为,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李同道在发言时说,刘家义同志作的报告,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讲政治旗帜鲜明、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鲜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鲜明、求真务实的实干导向鲜明,是一个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我省实际的好报告,是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我省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的行动纲领。我们一定认真学习好、领会好报告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办好枣庄的事情,确保报告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一是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以足够的韧劲和定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努力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迈出更大步伐。二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四个有利于”的要求,突出定向、精准、有度,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改革落实,推动“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取得更大成效。三是扎实办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对事关枣庄长远发展的庄里水库、抽水蓄能电站、枣庄机场、高铁换乘枢纽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盯紧不放,一年接着一年干,一步一个脚印把看准的事情干起来。高起点、高水平抓好鲁南科教文化创新示范区规划建设,努力把这一区域打造成经济增长的新动能、聚集创新要素的新载体、城市建设的新亮点。继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四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突出抓好环境保护,扎实做好教育、医疗、社保、就业等工作,努力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过上更好生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五是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干部队伍和思想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坚持实干导向,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更广泛更有效地调动干部群众积极性,巩固好发展好团结和谐、人心思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李峰在发言中说,刘家义同志所作的党代会报告,高度契合中央的方针政策,完全符合山东的发展实际,是指导我省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纲领性文件。(下转A2版)

(上接A1版)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紧密结合枣庄实际,全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以实际行动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添砖加瓦。一是坚持把打造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转型示范区作为兴市之要,进一步明确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目标定位。举全市之力走好新旧动能转换的新的长征路,狠抓“四新”促“四化”,补齐短板、做优长板,力求在转型发展中积累经验、作出示范。二是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跨越之基,进一步夯实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有力支撑。深化与中科院、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在协同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育等方面厚植新的发展优势。继续完善人才引进、培养、认定、管理、使用和服务机制,全力打造“智汇枣庄”品牌。三是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动力之源,进一步做实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大引擎。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稳步推进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力争创造更多新鲜经验。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落实“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泛济青烟综试区等发展战略,持之以恒抓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系。四是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关键之举,进一步筑牢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承载基础。坚持打基础、利长远,加快推进庄里水库、枣庄机场、枣木高速东延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后劲。五是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执政之本,进一步营造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良好环境。积极构建更有效率的政务环境、更具魅力的生态环境、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更为包容的创业环境,努力在全省创新发展中有突破、持续发展中创特色、领先发展中争位次。 (记者 张运永)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