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6月8日 星期

文明花开幸福路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创建文明城活动纪实

本报记者 孔令合

市交通运输系统全面推行“文明行政、文明执法、文明管理、文明服务”,以交通文明促进城市文明,努力打造人民满意交通,让群众文明出行。

市交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范广田介绍,该局对创城工作任务,制定详细的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充分利用办公场所、出租车、公交车、汽车站、公交站台等地张贴核心价值观、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宣传创城工作,通过LED显示屏播放创城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把“让交通行业更文明、让人民群众更满意”作为全系统的创建目标。在具体工作中,坚持以创建文明城市为载体,不断强化措施,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改革,制定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和政务服务指南,简化办事流程,着力打造高效便民的服务型机关。不断提升出租车、公交车、长途客运车和车站等交通公共服务设施的文明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增强服务意识,推行文明服务用语,开展交通志愿者活动。

该局针对交通运输公共场所和“窗口”行业这些创城工作的热点和难点,努力加大创建工作力度,着力提升交通运输行业创建水平。通过加强对交通执法人员培训教育,使广大交通执法人员做到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对出租车、公交车、BRT车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公共服务设施按照创建要求增设便民服务牌、文明旅游、服务电话等内容;充分发挥12328交通咨询投诉热线、市长热线、枣庄民意通”、市长信箱等服务渠道,按照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的原则,及时研究和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不断提高群众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满意度。他们还明确了各单位责任人和责任分工,落实了机构和人员,在全系统形成了以市公路局、市港航局,市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处)室,各区交通运输局,枣庄汽运有限公司、市公交总公司、市联运有限公司为责任单位的创建工作网络,做到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层抓落实,全系统参与的良好局面。

同时,严格监管整治,打造文明交通环境。根据创城检查标准,集中抽调工作人员规范整治公交车、出租车、长途车等客运经营中的不文明、不规范经营行为。不间断开展督导工作,针对交通运输热点和难度,成立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督导检查组,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定期、不定期对各单位创建工作进行检查,对涉及创城工作各类要素项目,进行拉网式检查督导,严格把关,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环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在汽车站、公交车站等交通公共场站,加强文明出行引导,教育引导乘客排队按顺序上下车,积极营造文明候乘车环境。同时,加强对客运市场整治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等行为,努力打造文明、和谐、畅通、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