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A2: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4月13日 星期
对标超标 聚力发力
滕州微山湖湿地四措力促景区升级


本报滕州讯 今年以来,滕州微山湖湿地风景区将5A级景区创建作为提升各项工作的总抓手,对照5A级景区评定标准,对标超标,聚力发力,突出生态特色,不断提升软硬件建设水平,景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攀升。景区呈现出游客国内与国外同比增长、散客与团队同步增加、假日与平常同样惹人的喜人态势,旅游收入、旅游人数分别同比增长55%以上、60%,实现了景区首季开门红。

内引外联,强化推介,景区美誉度不断提升。坚持重磅投入抓外宣,投资230余万元与省内外高端媒体和营销商合作,投资100余万元在高铁专线对景区进行高密度宣传。坚持高端推介与精准营销相结合,先后成功举办了青岛、济南、郑州等10余场省内外专题推介会;组团参加了山东交运集团全省巡回推介会;派出26个营销小分队赴39个城市开展市场推广,先后与黄河口、太阳部落、崂山等31处风景区,28家大型旅游组织以及600余家旅行社和旅游网站达成合作协议。实施了“媒体走进景区”系列宣传活动,“微湖冬韵”旗袍秀采风、全国百家新闻媒体社长总编“聚焦最美湿地”等活动在省内外产生很大反响,新华网、新浪网等国内20余家知名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强大的外宣力度和诚恳的合作态度,赢得了国内外业界人士的高度认可,使得微山湖湿地风景区的市场价值和影响力、美誉度不断攀升。

活化资源优势,发展观光产业,打造高端“湿地部落”。瞄准国际重要湿地的发展定位,多措并举推动生态资源向生态资本转化,对投资近4000万元的湿地博物馆进行扩容升级,新引进利于湿地修复和物种繁衍的植物12大类、1000余棵,建设了湿地“慢生活”休闲区4处、3万平方米“盛世红荷、福禄有余”植物彩绘1处,实施了占地400亩的“七彩湿地、四季花海”项目,启动了投资600万元的湿地修复工程,在完成精品荷花园提升工程的基础上,启动了水生植物园改造升级项目,规划建设的以“陆上精品荷花游、水上微湖岛屿游、生态环保科普游”三大板块为主要内容的高端“湿地部落”基本形成。

挖掘水元素,做活水文章,建设特色生态领地。科学配置水资源,抓住“调、增、用”三个关键节点,做活景区水文章,努力建设水通、水清、水美的生态湿地。围绕有“水”可亲,投资近200万元,在东翠堤布置顶管调引湖水5.3万余立方米,在体验区、杨柳居新挖机井4处,确保精品荷花园、水生植物园等水景区水源丰富。围绕提升游客的体验度和满意度,对湿地、湖面、杨树林等游客最喜爱的观赏区,全方位进行生态修复和生态提升,提升改造了垂钓中心、芦苇迷宫,规划建设了锦鲤观赏湖、天鹅湖、鸳鸯湖,逐步开放了挖藕体验区和万亩杨树林,将景区真正打造成方便游客亲水、适宜水禽栖息的特色生态领地,全力打造“碧波荡漾、芦苇摇曳、荷花盛开、睡莲绽放、鸟语花香”的精品景观带。

对标5A,多轮驱动,全方位提升景区品位。围绕提供有温度的服务,设立了158(要我帮)雷锋服务站,全程为游客免费提供热水和周到服务;实施了新电瓶车站改造项目,增设了旅游标识标牌30余处;新设移动基站2座,开通免费wifi,设置了二维码电子导游。 (下转A2版)

(上接A1版)围绕提升员工队伍建设,开设了“湿地大讲堂”,由领导干部和邀请的专家给全员干部职工授课;实施了全员素质提升工程、“金牌导游”引领工程、“营销精英”培育工程;积极倡导“游客第一、实干创新、成风化人、追求卓越”的团队精神,景区两名导游被评为枣庄市十大金牌导游员,1名导游跻身全省20强。围绕提高服务能力,实施了游客中心提升工程,新增电子显示屏5处,增设导引标识31处;投资400万元新购置托马斯小火车、封闭电瓶车、卡通电瓶车40余辆,检修观光车60余部、游船30余艘,接待能力和质量大大提升。围绕保障旅游安全,设立了医疗服务网点,完善电子监控系统,实现全天候、全覆盖,充实了安保人员力量,加强与公安、海事等部门联合行动 ,加大了对特产商铺的经营管理力度,全方位为游客提供安全保障。 (崇辉 李娅)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