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A2: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4月13日 星期

台儿庄:纪检干部瞄准“讲写干”提素质


台儿庄讯 去年以来,台儿庄区纪委把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动真招、求实效,瞄准“讲、写、干”,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自身素质。

集中学习“会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周五集体学习时“现场点名领学”,学系列讲话、学党纪党规,讲心得、讲收获,增强政治意识;开设“纪检讲堂”,推行“主任讲、现场问、课后评”模式,定期安排委局科室主任,对委局机关及派驻机构纪检干部进行业务培训。通过轮流领学、轮流讲课,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加压自学、学深悟透,使其真正成为懂业务、精技能的专业型人才。

以练代训“会写”。推行宣传信息、调研全员化,委局机关和派驻纪工委全员写信息,量化考核到人,实行月统计、季通报;委局各室、各派驻纪工委选择一些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分析,提出有针对性的新措施、新办法,撰写调研文章。通过撰写信息、调研文章,培养写作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去年以来,委局机关及派驻纪工委在各类媒体发表纪检监察信息218篇,撰写调研、网评文章96篇。

实战锻炼“会干”。推行纪律审查全员化,针对派驻纪工委、镇街纪委部分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不熟悉,执纪审查能力较弱的情况,选派32名干部到区纪委机关各业务室轮岗培训,开展“传、帮、带”活动,积累经验,提高履职能力,练就“业务专、能办案、勇监督、敢碰硬”的基本功。去年,开展明察暗访12次,处理23人;实施提醒谈话38人次、诫勉谈话12人次、函询23人次;立案9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6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梁国栋)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