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A2: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3月14日 星期

山亭全力打造90个美丽乡村


山亭讯 为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山亭区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今年计划完成90个美丽乡村建设任务。

在工作中,该区立足实际,因地制宜,聘请乡村旅游规划专家,对每一个美丽乡村进行个性化规划设计,凸显各村地理风貌,彰显个性化和特色化。严格项目进度掌控,督促“启动、完工、迎检”三个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各项建设工作。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采取“月通报、季考核”等方式,对督查结果进行通报,对行动慢、力度小、重视不够的镇街、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该区财政还设立了不少于2500万元的以奖代补资金,制定出台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考核细则》,整合乡村旅游、旱厕改造等相关资金,统筹管理使用,各镇街通过公开招标,择优选择专业队伍施工,综合实施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净化“五化”工程,对传统村落、文化历史遗迹在保护好的基础上,做好村居整体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力争“点上出彩、线上美丽、面上洁净”的美丽乡村建设目标。为确保实效,该区把美丽乡村建设纳入到年度科学发展考核之中,将考核结果与奖补资金分配相挂钩。 (宋伟 任伟)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