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A2: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3月14日 星期

滕州积极推动老龄事业发展


滕州讯 近年来,滕州市认真贯彻“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老年社会保障、养老服务体系日趋完善,老年权益保障和优待政策得到有效落实,老龄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健全养老保障服务。“十二五”期间,滕州市收缴“银龄安康”保费720万元,24万名老年人受益;按80—89周岁老年人每人每月30元、90—99周岁老年人每人每月60元的标准,共为全市高龄老人发放补贴金5163.3448万元;将城镇住房困难的低收入纯老年人家庭户优先纳入廉租房保障范围;连续实施了困难老年人救助制度;为全市1332名困难老年人发放救助金40万元;建立农村“五保”、城镇“三无”老年人供养标准增长机制;为高龄低保老年人发放低保津贴1848.96万元;为386名百岁老人发放长寿补贴金38.866万元。

健全老年医疗保障服务。“十二五”期间,减免70岁以上老年人及60至69周岁老年人50%的参保费用资金5258.076万元;加快建设了老年医疗服务设施;市级综合性医院根据老年人的医疗需求设立了老年门诊和老年病房;镇(街)卫生院、村(居)卫生室或社区卫生服务站建立了老年人健康档案;增加了方便老年人就诊、治疗、护理、康复等设备器材;建立老年病研究、预防和咨询服务机构,加强老年多发病、常见病的防治。

同时,该市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将社会养老服务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将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纳入城乡建设发展规划,城乡养老机构床位数达到8000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31张;实现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加强老年文化体育组织建设,开展老年文体活动。完善老年法律服务网络,建立维护了老年人合法权益协作机制。进行老年资源调查研究,积极开展老有所为活动,健全了基层老年组织,老龄宣传信息调研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黄秀莲)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