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2月18日 星期

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关于十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7年2月17日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审查、批准中共枣庄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通盘考虑、协调推进,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旗帜鲜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强调,今后五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坚决同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作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问题,对不收手、不知止的从严查处,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把执纪审查重点放在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上;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严格执行问责条例,用好问责利器,全力推动追责问责,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深化纪检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派驻监督,扎实开展巡察监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严格监督管理,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大会要求,完成今后五年工作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扛稳抓牢做实主体责任,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深化警示教育,发掘和宣传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中的廉政思想和廉洁文化,以优良党风带动社风民风;要健全完善监管机制,规范权力运行,不断扎紧制度笼子;要完善反腐败工作机制,增强反腐败工作合力;要把讲政治、讲正气、讲程序、讲效率、讲纪律、抓落实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以实际行动把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担当起来,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