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2月18日 星期

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关于十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7年2月17日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听取和审查了李同道同志代表中共枣庄市第十届委员会作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而奋斗》的报告,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了十届市委的工作。大会认为,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综合实力明显增强,改革开放稳步推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基础支撑更加有力,文化建设成果丰富,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推进,较好地完成了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会指出,五年的砥砺奋进,带来了许多有益启示。必须坚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枣庄工作的正确方向。必须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只有朝着目标走,奔着问题去,才能推动枣庄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必须坚持干在当下、成在实处,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看准的事情干起来、干上去,才能迎头赶上。必须坚持心中有民、一心为民,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必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只有从严从实、锲而不舍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使纪律更严明、干部更清正、政治更清明,才能树立正气、凝聚人心,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大会强调,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期,也是枣庄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攻坚期。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必须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切实抓好强市、富民两大战略任务,补短板、增优势,打基础、利长远,使发展水平更高,群众获得感更强。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一个定位、三个提升”要求,紧紧围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牢牢把握转型升级和经济文化融合发展“两大高地”战略定位,着力推动创新、开放、生态“三个跨越”,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型城镇、社会治理和民生保障“四大体系”,大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努力打造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今后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是:经济发展质量明显提升,城乡建设更加协调,生态环境更加优美,社会更加文明进步,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管党治党更加有力,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会认为,报告提出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贯彻了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符合枣庄实际,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鼓舞人心,切实可行,经过努力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大会要求,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发展理念上来,用新理念引领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奋力开启枣庄发展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强化创新引领,以足够的定力和韧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建设创新型城市。全面深化改革,全方位扩大开放,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深入推进基础性关键性改革,培育对外开放新优势,提升园区载体功能,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为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坚持城乡统筹,优化城镇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建设美丽乡村,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进程。坚持绿色发展,强化生态修复保护,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推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巩固和发展民主团结、政通人和、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坚持共建共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全面发展社会事业,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群众。

大会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坚强保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握宣传思想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干在当下、成在实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