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6年11月25日 星期

中共枣庄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李同道作重要讲话 审议通过《中共枣庄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和《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公报(2016年11月24日 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1月24日在市政大厦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2人,市委候补委员7人。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李同道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了李同道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枣庄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和《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全会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先后对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部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这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渐次展开、深入推进。省委十届十五次全体会议,就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把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确定的任务上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十届九次全体会议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干在当下、成在实处,加快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肃认真做好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坚决打好脱贫攻坚年度战役,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全会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证。同时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市党的建设面临着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复杂多样,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对此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继续坚持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做到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努力营造团结和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人心思上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使维护核心成为思想自觉,成为党性观念,成为纪律要求,成为实际行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政治原则、政治立场,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全会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着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的重要安排。贯彻落实《准则》,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提高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水平;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有效解决党内政治生活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贯彻落实《条例》,要准确把握党内监督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内容范畴和方法途径,建立健全党内监督体系,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 (下转A2版)

(上接A1版)确保党章党规党纪有效执行,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强化党委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强化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外部监督的重要作用,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

全会指出,要以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深入查摆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力攻克什么问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自觉按照党中央提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学在先、干在前、做到位,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以严实精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执行,对照全会要求抓好“两学一做”回顾检视工作,开好年底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化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把第一责任人责任履行好,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全会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体现和实际行动,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齐抓共管,抓好“关键少数”,强化督导检查,扎实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有序推进市县乡换届,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重视化解矛盾风险,切实把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做好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来。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于2017年2月召开。全会认为,召开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全面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记者 崔累果)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